0592-5022929

2022年,善才计划收入1,953,255.93元,支出2,517,413.01元。


2022年,共服务支持110名善才计划学员。自2013年以来累计支持了513名学员,其分布在231家公益组织中,覆盖全国23个省(市)。


“善才计划”是福建省同心慈善基金会深耕公益行业支持领域后重点打造的核心品牌项目,通过颇具系统性的课程、补充性的资金,支持公益人的成长深造、公益组织的发展建设,助力福建省乃至全国公益行业的提升与进步。


善才种子

“善才种子”项目是福建省同心慈善基金会发起,福建省善才公益慈善公益研究院与福州市海风社工服务中心合作开展,以两年为周期,系统培育和扶持福建省内县域初创期公益组织,项目为入选机构提供小额资金支持、培训交流、游学参访、督导陪伴等能力提升的支持,帮助其规范化、专业化发展,促进政府、基金会、社会组织协作运行模式的形成。进而推动福建省公益慈善事业的发展,有效促进社会的进步。

公益慈善管理班

公益慈善管理班是福建省同心慈善基金会于 2013 年发起,是“善才计划”核心项目,通过一年公益慈善管理课程、生态实践营、公益研学的系统性学习,培养有公益价值观、有组织发展与管理能力的公益慈善事业中坚力量与领导者。

福建省公益传播班

福建省公益传播班以培养公益人才、支持公益传播发展为目标,课程以线下集中授课为主,穿插实践、游学、参访等,形式多样。课程主题包含:公益传播思维意识培养、行业解析、公益传播工具掌握与运用、公益传播与品牌建构、受众洞察与相关方维系、资源整合与跨界共创等。

梁秀基金

梁秀基金设立初衷来自一位退休老党员的爱与信仰——捐赠出自己省吃俭用的20万退休金,设立奖学金支持青年公益人的读研深造项目。项目名称取自广普法师之父邹梁先生及其母亲黄秀瑢女士的名字各一字,以此纪念双亲的伉俪情深。 梁秀基金以鼓励更多公益人走出去,深化学习,让专业理论与公益实践更好地结合与相互促进为目的。 2020年获得厦门市泉水慈善基金会的支持,并达成了三年的战略合作。

公益英才

福建省同心慈善基金会以构建公益良好生态为初衷,积极与高校合作培养青年公益人才,回应学生需求并支持福建省内各县域公益组织的发展,发起“公益英才——高校实习生项目”,以实习体验的方式,倡导学生做中学、学中思,引导更多社会工作相关专业在校生深入一线了解公益、参与公益,鼓励并支持更多有志高校专业学生进入公益行业,支持家乡公益事业,补充县域公益组织专业人才,同时提升自身公益服务的能力。